愛‧漫步港弄‧台南安平(3)── 讓書籍、故事和味道,抓緊你的生命

 

血拼二手書店

 

第三天我很早起床,小胖一來我就投訴他的書很爛。做出版社的我,作為一個編輯,真的半點都看不進法眼。

 

買新書很貴,我就跟小胖說買二手書啦!反正都是客人看而已。小胖一直說想招像我這種靜靜的,想休息的客人,但不知道我們喜歡看甚麼書,我便說:「我可以幫你挑啊!」(嘿嘿……書是我的專業哩!)

 

於是乎,終於踏進我這趟旅程的高潮──逛二手書店!

 

由於小胖不是我這種書痴,所以厚的書他都不想買(因為老闆很忙,沒時間看啦),難得見到二手書店裡有《不存在的女兒》、《東京鐵塔》、《姊姊的守護者》、《達文西密碼》、《紙牌的秘密》,通通被掛掉。我連提也不敢提《追風箏的孩子》、千禧三部曲和其他世界名著。由於他民宿的客人是年青人比較多,所以按他要求要「大眾化」,選了兩本張小嫻(捧一下香港作家的場啦)、《小王子》、《男女大不同》、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》、藤井樹的《我們不結婚,好嗎?》、田原的《斑馬森林》和幾米的《又寂寞又美好》。

 

其實我不知多想放三浦紫苑的《哪啊哪啊,神去村》、伊坂幸太郎的《死神的精確度》、村上春村的《挪威的森林》、韓寒的《三重門》、Elizabeth Gilbert的《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》、Jeremy Mercer的《時光如此輕柔》、福田幸廣的《你今天睡飽了沒》……可惜啊,這些好書在二手書店太難找了。

 

幾米類插畫書可以多放,輕小說也是不可或缺,但有質素的書籍放幾本亦無妨啊。

 

當天我叫小胖把我丟在那家二手書店附近,因為我知道劫數將近……大出血!(該受的,就我自己受好了)

 

因為行李沒空位,而小胖又很早回來,所以我最後只買了八本二手書連一套明信片而已,盛惠920元台幣!(才約255港幣!!!)

 

下一次去台南,糟了,又多一個放血之地……

 

回去被小胖罵個臭死,為甚麼我買的書都比替他挑的好啊!?你存心的是不是?(甚麼啦……隔壁阿婆煮的飯總是香一點,又是你說不要厚的……就算是村上龍的《京子》,你要來幹嘛?客人都不看啦~~)

 

 

住民宿,玩民宿 

 

小胖真是不是一個正常的民宿老闆,他知道我愛老舊的裝潢,尤其是那些迷人的窗花,所以這幾天帶我去了兩家台南很有特色的民宿,一家是安平的《跳房子》,另一家是台南火車站的《漫步。南國》,我們在《漫步。南國》玩了好久,老闆阿正很會說故事,說了不少台南和安平的歷史給我聽,他家的每一件老東西,都有來歷。民宿裏的木頭和房間也是超讚的,比照片拍得漂亮多了。

 

看着兩個民宿老闆在洗床單、換床鋪、換枕頭套,那感覺很奇異也很新鮮。原來開民宿真的甚麼都一手一腳要自己來做,住在酒店和旅館,這些細節都被免去,難免冷冰冰。

 

也只有小胖這種民宿老闆,才會開車載我去別的民宿參觀,不怕被搶客,好的東西就是要分享。之後大家還一起去吃豆花,小胖問阿正要帶我去甚麼東西好,他們說台語我都聽不懂。不知是否覺得我的直覺太準(因為早上我去菜市場吃了超鮮的虱木魚魚肚粥,還是當地人才會去的路邊小店),小胖覺得我是靈媒似的,問我:「我的民宿會不會賺錢?」

 

我:「我不是算命的啦!」(你這種人,客人越多想買想做的東西便越多,你要我怎麼說矣!?)

 

爛客人和爛老闆

 

這個晚上小胖帶我去逛了很有氣氛的神農街、很特別的藝術街(他婚紗照也是這裏拍的!)、逛運河,吃很地道的東西,尤其是那個紅豆牛乳霜,棒得不得了!

 

在買那個紅豆牛乳霜時,我看見橫額上寫着「讓你難忘初戀的滋味~~草莓牛乳霜」,我就問他:「為甚麼我們不吃草莓牛乳霜?有初戀的感覺啊!」小胖吼:「你這是甚麼客人啊?買東西給你吃,還要挑!」

 

我咬着牛乳霜吃吃地笑着,他說:「明天你走之前,我們再吃草莓的啦!」

 

順帶一提,我們一起吃的東西,都是小胖先付錢的(其實是每次他付了我都不知道,因為我只顧着吃,我這人對金錢的槪念是很低的),還有安平樹屋的入場費。到我第二天跟他算的時候,他一塊錢都不肯收。(我也要吼:「你這是甚麼民宿老闆?開車載客人四處跑、逛博物館、管接送,吃吃喝喝,卻不收錢!?」)

 

 

不是你陪我 

 

最後的節目是去看運河夜景,我叫小胖幫我在馬路旁拍一張照片,他說:「這個景色不夠好啦,另外一邊拍過去看到運河才漂亮!」(其實我是想拍自己坐在馬路邊的欄桿,看去好危險的樣子而已,根本不是要拍運河……)

 

小胖立刻跑到馬路中間,不少車輛在穿梭,有夠危險的,我看得心驚膽跳。很快地拍了一張照片,我都不敢再說要拍照了。

 

他說:「哇!我很久沒有這樣逛過台南了!我今天去的地方很久沒有去過,但逛的店啊看的東西都是我以前沒有看過的,好像神農街那家賣銀飾的,我之前都沒有進去矣!」

 

我說:「你看!我今天陪你玩得多開心啊!」

 

在華燈映照的運河上,兩人高興地大笑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漫步巷弄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